混的圈子杂多,不喜勿关勿扰

不能太喜欢一个人,会病掉

混冷圈的,写点自己想写的

Wland→提灯赏夜樱(UID524364)

P站/半次元同名,谢绝无授权转载

社交恐惧,没啥好关注的

【晴雅集】猫缘


*晴明X博雅

*私设一堆,请勿代入原作

*谢谢阅读


前情提要:晴明与博雅一同前往岁守山灭除邪妖,但因在与妖魔对抗时受到诱导之引,回去的路上颠簸起伏,一时迷失了路径。他们一边寻往回去的方向,一边趁此难得同行的机会游赏美景。但让人在意的是,曾被妖魔附身过并被博雅所救的一只小猫一路追随他们,不愿离开,并且它似乎很喜欢博雅…



天色渐晚,晴明与博雅穿行在僻静的山林里,准备寻找今夜的栖息之地。

“这附近应该会有村子。”走在前面的晴明说道,用折扇扒开挡住视野的枯树枝。

“目前为止,我还没察觉到有人的气息,这种荒山野岭,恐怕并不会有村庄,况且附近一带经常有妖魔出没。”

“再找找,若实在没有,那我们只能就今夜在山林里对付一晚。”

“……”博雅看着晴明的背影,虽然听着晴明的话感觉他似乎对今晚可能会住在这种恶劣环境之下并无任何介意,但博雅倒是很在意看着像富家公子似乎从未在外受过严寒冰霜之苦的晴明真的能习惯在山林里对付一晚吗。自己倒是真的无所谓,并且习以为常,经常在夜晚走动奔波的博雅,以天地为铺早就习惯了。

“喵…”

身后传来了猫咪的声音,博雅回头一看,那只棕黄色的小猫还在紧紧跟着他们。

这只猫为什么要一直跟着他们呢,博雅皱眉想着,自己也不过是为了办事才救它罢了。

但是这只猫它好像有自己的想法,虽然这一路,晴明和博雅没少想办法让它离开,但是都无济于事。

虽然博雅表面毫不在意,但其实心里开始因此烦恼。

“……”晴明突然仔细的吸了吸鼻子,然后惊喜的跑到博雅面前。

“博雅,我闻到了烤羊腿的味道,就在前面,一定有人。”

“烤羊腿?”博雅很是不解的看着晴明,“你鼻子可真灵。”话虽这么说,但博雅其实有意隐藏另一种意思。

“别拿我开玩笑了,博雅,我们快些过去看看,马上太阳就要落山了。”

“好。”

晴明和博雅加快脚步,而跟在他们身后的猫身子更为轻盈的在树丛中跑动,很怕与他们拉远距离。

总算走出了这片让人心情阴郁的林子,晴明和博雅看见了面前有一条河,而河的对面,便是一座小村庄,随着天色暗去,火把的亮度越来越明显,他们可以确定那边住着人。

“果真有人,博雅,这下我们不用住树林里挨冻了。”

博雅点了点头,看晴明这么开心,便知道虽然刚才晴明嘴上说不在意住在树林里,但心里还是不希望如此。

不过这也算是天空作美,晴明虽平日嘴皮说话有时让人云里雾里,但跟在他身边还是有些可靠感。



晴明与博雅来到小村庄里,虽然这里并没有城里风光繁华,但也充满了人情韵味。

晴明和老村长交代了他们的情况,老村长很热情的为他们准备了临时住处,还有吃的东西。

“两位来的正是时候,最近天气多变,听闻今夜会有暴雪来袭,若待在深山老林里,怕是会有危险。”

“暴雪?这么急迫?那我们还真是有惊无险了。”

“两位随我来,我已吩咐人为两位准备好了房间。”

“多谢老村长。”

晴明和博雅跟随老村长来到了他们的临时房间,吃过便饭,外面的天色已经黝黑,并且气温明显开始极具下降。

坐在桌前的晴明喝着茶水,看着靠在窗边观望窗外景色的博雅,突然聊起了让他有些在意的事情。

“博雅,有件事,你不觉得奇怪吗?”

“什么事?”博雅转过头问他。

“现在是七八月份,这里虽然地区偏远,但也不应当会有暴雪之灾。”

“……”听见晴明的话,博雅这才恍然大悟,自己总觉得哪里奇怪,但也说不上是哪里,晴明说出,他才意识到。

“确实,你的意思是…”

晴明看着博雅,两个人心里似乎猜到的是一件事。

但又不敢轻举妄动,两人选择静观其变,若真如他们所想,定当为保护村庄居民义不容辞。



靠着窗户的博雅睡了一小觉,醒来的时候,外面很明显已经飘了雪花,晴明点着烛灯坐在那边看书。

博雅发现自己身上不知何时多了件衣服,他看向晴明,屋内只有他们,这衣服肯定是晴明为他披上的。

“博雅,你醒了?还是到床上去睡吧,靠在那里睡会着凉,我见你刚才睡的很沉,实在不忍心打扰你,所以只为你披了件衣服。”

“谢谢,今晚你睡床吧,我在这儿对付一下便可,这里也总比荒山野岭好多了。”

晴明感觉博雅似乎并不想和他睡在一张床上,对方心里想的他也全都清楚。突然,晴明有了兴致,想借此机会逗弄逗弄对方,缓解一下这寒冷寂静的氛围。

“博雅,和我睡在一张床上会让你很不舒服吗?”

“此话怎讲?”博雅问道,然后又补充了句:“你多想了,我只是不喜欢拥挤。”

“放心,我不会对你动手动脚的。”

“什么动手动脚的,你这脑子里都想的什么…”

“是吗,那是在下想多了。”

“……”

博雅听见了晴明的轻笑声,突然感到有些尴尬,自己怎么又被这家伙戏弄了,实在是丢人。

怪也怪晴明这家伙在他面前总是阴阳怪气。

“这暴雪马上就要来了。”晴明来到窗前,看着外面飘落的雪,突然,眼睛落在了一处,看到了什么。

“咦?那不是…”晴明低头,博雅跟着他的视线看去,尽然发现了那只猫。

那只猫尽然还在,博雅都快要把它忘记了。

“这只猫看来是真的很中意你,这么恶劣的天气也要不离不弃的跟着你。”晴明笑着说,博雅却叹了口气。

“只不过是只猫罢了。”

“天下万物皆有灵性,懂得感恩,你救了它,它肯定想要报恩。”

“我救它只为斩除妖魔,并未求它报恩。”博雅冷静的说,然后又看了一眼身旁的晴明,“还有,你说万物皆懂得感恩,我可不赞同,妖魔鬼怪多已无心,不懂善恶,谈何知恩图报。”

“妖魔鬼怪是妖魔鬼怪,懂得的自然不用多言,也不必用人指引。”

晴明摇了摇折扇,博雅沉默不语,他们因这个话题似乎又陷入僵持。

晴明心里清楚博雅始终还是对妖有着抵触,但他本性善良,有情有义,所以晴明并不为博雅担心。

他们既然站在一起,就是应当互相敞开心扉。

“话说…”晴明开始转移话题,盯着那只在寒风中开始瑟瑟发抖的猫,“这小家伙在外面会很可怜的,等下的暴雪真不是开玩笑,它会冻死的。”

“那你想怎么办?”博雅不解的看他。

“博雅,不如把它抱进来让它避避。”

“那你去,我不管这事儿。”

“诶?我去?可这猫是跟你过来的,它比较喜欢你。”

“可办法是你出的。”

“这猫我不敢轻易去碰,之前我想摸它,差点被它挠到。”

“哼,是吗,看来你还真不招喜欢。”博雅斜眼看着晴明,目光之中带了一丝轻蔑,其实心里很痛快总算可以占了次上风。

“哎,猫我倒无所谓,只要不招博雅讨厌就好。”

“你怎知我不讨厌你?”

“诶?”晴明听到博雅这话,属实吓了一跳,见博雅好像在偷笑,心里更是忐忑起来。

但晴明还是相信博雅说的是假话,倘若是真心话,他们现在就不会待在一起了。

“博雅,我觉得还是把猫带进来吧,你看它在外面被冻的多可怜。”

“……”

博雅站在窗边看着一直守在外面的猫,即便暴雪即将来临,外面十分寒冷,但是这只猫却仍是坚持跟在他们身边,像守护神一样用它那两只灵动的眼睛看着自己。

但正如晴明所说,这只猫在外面被冻的早已瑟瑟发抖,缩着身子依偎在窗旁的老树下,白色的雪花铺盖在它身上,打湿冰冻了它软软的毛发。

这只猫看起来的确很可爱活泼,又好像很通人性,若不救它,看着它活活冻死,的确有些残忍。

博雅虽然不爱插手无聊之事,对小动物并没有太多兴趣,但又不想做个无情的人。他思考了下,如果自己不把猫抱进来,晴明大概会对自己的印象发生变化。

博雅始终不愿做别人口里的绝情人,尤其是晴明。

所以,犹豫片刻,博雅来到门前,将门推开了一条足以让猫进来的缝隙,坐在那边的晴明看着推开门的博雅,轻轻的笑了。

小猫在看见博雅为它推开了门,马上快速的顺着缝隙钻进了屋子里,然后跳到了温暖的地方,满足的发出了“感激”的叫声。

“呵呵,博雅,你果然还是不忍心。”

“我只不过是不想在明天早上起来后看见它冰冷的尸体罢了。”博雅冷淡的回了句,并未再理会晴明和那只猫,独自擦拭着他的随身武器。

这夜,还很漫长。



一阵强风敲击着门窗,惊动了晴明和博雅,他们同时察觉到了异常,马上提起了警惕。

“这是…”博雅看向晴明,晴明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有妖气。”

“就在外面!”博雅急忙推开门,结果扑面而来的强风和暴雪又差点把他推回房内,他用手遮挡在前面,努力看清外面的状况。

“我就说嘛,这个季节怎么会下如此大的暴雪。”身后的晴明慢慢走上前来,博雅渐渐看清了隐藏在狂风暴雪后的身影。

“是雪妖。”晴明坚定的说,“这片领域应该是被雪妖控制了,所以才会常年遭受暴雪之灾,地形崎岖,方向不定。”

“这妖必死。”博雅的话刚落,身旁的晴明还没反应过来,只见他一个脚步奔了出去,只身靠近雪妖附近与之对战。

晴明见状,十分无奈的自言自语道:“博雅怎么总是这么心急呢…”

但他心里都知道,博雅痛恨妖魔,为了坚守责任,所以总是第一个冲过去。

但是,他的这种不计后果的行为却令晴明感到十分担忧。

“博雅,你还可好?”

晴明呼唤着博雅,但在一片暴雪中,无法再见到博雅的身影。

他总有种预感,博雅应该是遇到了什么困难。

于是,晴明使出法术,开始驱散暴雪,协助博雅。

随着暴雪的分化,晴明慢慢的看到了博雅,但是博雅的状况却很危险。

“博雅!”

“……”

博雅听得见晴明的呼唤,但他此时此刻却动弹不得,身体被雪妖用寒冰冻住,已经失去了施展的空间,而寒冷的空气让他的力气和温度也在一点点的消耗。

博雅并不想放弃,仍旧艰难的抵抗,即便身体动弹不得,但意念却仍在活动,晴明感知了博雅传达的意念,便开始想办法对付雪妖,召出式神加入战斗。

寡不敌众,纵使雪妖妖气强大,但因晴明懂得相克,在几番斗争中渐渐败下阵来,冰封博雅的妖术也随之变弱,博雅感觉到某种力量朝自己围了过来,几乎已经没有知觉的手臂和双腿渐渐能动弹起来,他绷紧身子,努力的用意念打破寒冰,最终成功的冲破了束缚。

总算可以教训对方,博雅顾不得别的,举起弓箭,向雪妖射了过去。

晴明原本是想阻拦,但博雅先快一步,除掉了雪妖,狂风暴雪随着雪妖的消失,很快就停止了。

完成了使命,博雅松了口气,手指突然脱力,拿着的武器哐当掉在了地上,他觉得疲惫不堪,跪在地上心跳混乱,晴明急忙跑过来询问博雅的情况。

“博雅,你可还好?”晴明担忧的问他。

“嗯…”博雅低声回了句。

“哎,你的手也是快,就这么把雪妖除掉了。”晴明其实觉得有些可惜,雪妖的力量如果能为他所用,成为他的式神,一定能帮不少忙。

“此妖不除,必定后患无穷。”博雅却半点没觉得可惜,晴明叹了口气,事已至此,说什么也没用了,不过没了雪妖,这里倒是恢复了正常,老百姓的生活也能好过许多,晴明他们也算做了好事。

“博雅,我扶你回去休息吧。”晴明觉得博雅脸色不太好,苍白的和地上的雪几近相似,一定冷坏了,所以便决定快些带他回房里取暖。

“我…我自己可以走。”博雅这个时候还是不想麻烦晴明,执意自己走路,但晴明没有听他的,伸手扶住了他摇晃颤抖的身体,带他回到了房内。



“博雅,快喝些热水暖暖身子。”

晴明给博雅倒了杯热水,博雅点了点头,喝下了热水,但是身子还是冷的不行,仿佛置身严寒禁地。

晴明了解博雅的状况,雪妖的妖术在博雅身上还没有完全退去,并且严寒的反应越来越强烈,博雅现在觉得冷也很正常,估计这种反应会一直持续到明天早上。

但除了平常的取暖方式,晴明并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帮助博雅。看着博雅躺在床上缩成一团颤抖不止的样子,晴明很是心疼,博雅为了除妖,的确受了不少苦。

“好…好冷…”

博雅忍不住发出痛苦的声音,与以往在寒风中奔波的感觉不同,他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被冻住了,这是博雅从没有过的感觉。

可内心强大、生性刚硬的他,即便是冷的说话口齿不清、身体发颤,也不会求他人帮忙取暖。

况且,谁又会愿意为这副冰冷的身体送来温暖呢。

“博雅,你还是很冷吗?”

“晴明…我…”

博雅听见了晴明的声音,距离十分近,似乎就在自己耳旁,他稍微侧过身,晴明的气息越来越明显。

博雅抬起头,看见了晴明的脸庞,他的脸上写满了担忧,眉目间却充满了自责。

“对不起,博雅,我让你身受寒冷之中。”晴明叹着气,躺在床上的博雅心思发生变化。

他并没有怪晴明,这本就是他自己的选择。

“你不必自责…晴明,这不是你的错。”

“若我快些想办法对付雪妖,你也不用受这苦了。”

“这点苦…算不了什么。”

晴明不得不佩服博雅的坚强,他承认,博雅身上的一切都在吸引着他。

但是,晴明曾经发誓,他绝对要保护博雅,与他共患难。

所以,这种时候,晴明绝对不会离开的。

博雅感觉自己的意识知觉都快被这寒冷所控制,几乎麻木,他无法思考,也无法回应,心里渐渐开始渴求温暖。

突然,他感觉到有人从身后抱住了他,向他传递着温暖,博雅睁开眼,回头看向身后,不敢相信的张开了僵硬的双唇。

“晴明,你…”

“博雅,你放心,我会帮你的。”

“可是…你不怕这么做的话,你也会很冷吗?”

“无碍,我见不得你这么痛苦,与其这样,不如让我与你分担痛苦。”

“你…这种时候还讲什么情义。”

博雅无奈的闭上了眼,但是却无法摆脱和躲避晴明突然而来的温情。

不知是不是幻觉,博雅尽然觉得真的不那么冷了,晴明的温暖让他冰封的身体开始慢慢溶解,他安心许多,渐渐平静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博雅又感觉有一个毛乎乎的东西钻进了他的胸前,他轻轻睁开眼,却发现是那只小猫,它用身子蹭着博雅,似乎也想要为博雅取暖。

“你这只小猫…”博雅看着它,突然露出了笑容,用手抚摸着猫柔软温暖的身体,觉得舒服了许多。

一瞬间,博雅觉得自己似乎离开了寒冷,被晴明和这只猫带进了春暖花开的世界。

身后的晴明感觉到博雅似乎抖的没有那么厉害了,鼻息也平稳了许多,博雅似乎睡了过去,缩在他怀里的小猫也睡的很沉。

晴明总算松了口气,安心下来,但并没有松开博雅,而是把他抱的更紧了。

这一夜,他们睡的都很稳。

醒来时,阳光照耀着窗前,外面的雪已经全部化了。相信雪妖的消失后,这里很快就会迎来七八月份该有的景色。



身体已经恢复的博雅跟着晴明在第二天早上告别了老村长,继续他们回去的路程。

不过,那只猫仍旧跟着他们。

“博雅,那只猫好像真的很喜欢你。”

“我不知道,总之得想个办法让它离开。”博雅有些苦恼的看着跟在他身后的猫。

“既然它这么喜欢你,我觉得你们还算有缘,那不如我们收养它算了。”

“为什么是我们养?”博雅马上反驳道,“你要养就自己养,别带上我,我可没那个闲情雅致逗猫。”

“博雅,你真的不喜欢它?我看你昨夜抱着它睡的挺舒服的。”

“你…”博雅尴尬的瞪了一眼晴明,但是却哑语了,看来晴明把这一切都目睹了。

“我那时神志不清,记不得都做了什么。”

“是么,那你不会也忘了我抱着你睡了一夜的事吧。”晴明突然笑的有些奇怪,在博雅眼中他的笑让人看起来十分欠揍,颇有街区流氓的感觉。

“这种事说出来你不觉得很羞耻…”博雅质疑着晴明,晴明笑着摇了摇头。

“怎会?对我来说,这可是难得的美事。”

“你可真是不知羞耻,脸比城墙还厚。”博雅不禁忍不住吐槽了晴明几句,两个人一路说闹,渐渐离开了树林。

“我们给它取个什么名字好呢?”

“随你便。”

“嗯?博雅,你不反对收养它了?”

“是你养,与我无关。”

“但它可是更亲近你。”

“哼,我才懒得理它。”

“看它如此活泼好动,不如叫它阿花吧。”

“这个名字跟它活泼好动有什么关系,而且,它是公的。”

“怎么样,阿花,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喵!”

“真是拿你们没办法…”博雅无奈的摇了摇头。

突然,晴明招呼博雅加快脚步,博雅急忙跟上去,随着晴明指引的方向看了过去。

“快看,博雅,暴雪退去,我们回去的方向也明亮了。”

“是啊。”

他们总算是找到了回家的方向,这一路虽颠簸起伏,但却充满意义,两个人都十分难忘这次的旅程。

并且,他们还收养了一只猫。

一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猫。


end.

评论(6)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提灯赏夜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