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的圈子杂多,不喜勿关勿扰

不能太喜欢一个人,会病掉

混冷圈的,写点自己想写的

Wland→提灯赏夜樱(UID524364)

P站/半次元同名,谢绝无授权转载

社交恐惧,没啥好关注的

【水浒/俊顺】认罪


深夜,大家有些狼狈的回来了。

张顺垂头丧气,已然是没了心气,这一去不仅没把哥哥张横救回来,反而又搭进去一个阮小七,不知事后该如何向公明哥哥交代了。

但是眼下让张顺头疼的并不是如何向公明哥哥交代,而是该如何和大头领李俊解释。

从李俊出现支援他们成功逃脱后,这回来的一路,大家都垂头丧气,一声不吭。张顺偷偷瞄了几眼李俊,李俊面无表情的站在船上,犹如这深夜里平静的河面,但张顺十分清楚平静之下隐藏着怎样的惊涛骇浪。

李俊骂他们吼他们,倒是能让张顺心里松口气,正是因为李俊只字不提,才让张顺感觉事情不妙。显然李俊的沉默证明了他对大家的愤怒与失望。

下了船后,张顺见李俊提着武器径直朝自己守着的水寨方向走去,头也不回,从刚才起,李俊就从未看他一眼。张顺心里很不是滋味,自责感越来越严重,李俊一定很生他的气。

这件事和阮家兄弟没什么关系,张顺自知是因为自己的哥哥太过于冲动,而自己又没有全力拼命拦住他,才造成这样的结果。

他思考了片刻,觉得自己应该亲自主动去找李俊认罪,接受惩罚。

张顺回去简单的清洗了一下有些脏兮兮的身体,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天上的月亮升的很高,外面安静的很,仿佛从未发生过什么一般。张顺轻轻把门带上,便朝李俊的住处走去,他希望李俊此时还未歇息,能给他道歉认错的机会。

临近李俊的房屋,张顺就看见里面昏黄的烛光,门也开着,李俊应该没有睡觉。

张顺突然犹豫了,待在门外停下了脚步。

不知怎么,他有些害怕,这是他第一次找李俊认错,从认识李俊开始,他们就像亲生兄弟一样相处融洽,没有上下之分。李俊待他也是如亲弟弟一样,只要张顺开口,便是有求必应。

而如今,张顺却要面临这一幕,他要去跟李俊请罪。张顺不免在心里埋怨哥哥张横,痛恨自己为什么就不拉住张横,就算他们兄弟之间的感情因此会破裂,他都应该拦住他,不让他放纵下去。

但事情已经发生,再怎么后悔也没用了。

张顺长长的叹了口气,抬头看了一眼漫无边际的夜空,祈祷关胜不会伤害到哥哥张横和阮小七。

虽然纠结了一下,但是张顺最终还是决定进去跟李俊认错,不管怎么说,是他们给李俊添麻烦了,理应承担一切责任。

张顺轻声进了屋内,李俊正坐在桌子旁倒酒,他瞧见了进来的张顺,将酒瓶放在一侧,低声询问道。

“这么晚了,张顺兄弟不去睡觉,找我有何要事?”

张顺看着面前这个似乎在刻意跟他拉远距离的李俊,心里的痛楚隐隐涌出。

张顺知道自己来这里是做什么的,所以他尽力的隐藏掉私人情绪,双手抱拳,诚恳又自责的看着李俊,字字带满了悔意。

“张顺这么晚来叨扰大头领,是想跟大头领请罪。”

“……”李俊没说话,斜眼看着张顺。

张顺继续说着:“都怪张顺没有拦住哥哥张横,害得大头领和众兄弟担心,酿成大祸,张顺自知已犯下滔天大错,还请大头领只责备张顺一人便可,莫要怪罪阮家三兄弟,所有错误张顺愿一人承担。”

张顺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全都说了出来,安静的等待李俊愤怒的责备。

但是李俊始终没有表现出张顺以为的愤怒,他依旧平静冷漠的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这种尴尬的气氛让张顺更是心慌,心跳不免也加快了。

他僵在那里很久,李俊端着手里的酒杯,坐在那里仍是一声不吭。

天色已晚,张顺觉得李俊今天可能只想一个人冷静冷静,自己突然过来打扰他或许显得有些失礼了,没有得到李俊任何的回应,张顺想今天只能暂且放弃了。

“我见哥哥似乎有些累了,今日突然夜里造访打扰哥哥休息,还请哥哥原谅。”张顺轻声道。

“哥哥早些休息,明日兄弟再来请罪。”张顺和李俊道别,然后转身准备回去。

刚要迈出门口,坐在那里的李俊终于出声了。

“站住。”

背后传来的声音冷的刺骨,张顺的身体都忍不住打了个颤。

他停下了脚步,重新转过身去,看着李俊。

李俊将酒杯放下,抬起头看向了他,这一刻,他们的眼神总算是深深交合在了一起。

然而张顺却在李俊的目光中看到了他从未看过的情绪。

“你,刚才说什么?”李俊皱眉道。

张顺回道:“哥哥早些睡吧,兄弟明日再来。”

“你说你是来认罪的?”李俊眯起眼,张顺僵在那里,点了点头。

李俊突然冷笑了一声,问道:“何罪之有?”

张顺回道:“违背军令,擅自行动。”

“还有?”

“最终让我哥哥张横和小七兄弟陷入关胜军营…”

“此事正好让他们醒醒脑。”

“……”

听李俊这么说,张顺没了话回,他的确没有理。

“大头领教训的是,兄弟们知道错了。”

“错有何妨,不错又有何用。”李俊低声道,“事已至此,说什么也是无济于事。”

“大头领放心,此事后果全是张顺一人承担,张顺会向公明哥哥请罪,绝不连累大头领。”

气氛再一次安静,李俊的脸色变得很难看,他在忍着什么,或许是接下来的大发雷霆。

但人总是有忍不住的时候,比起张顺他们的冲动犯下的大错,让李俊更为生气的事情其实是别的。

他不懂,他在这里的意义是什么了。

“你们私下擅自作出决定,没有及时找我商量,隐瞒情况,险些酿成大祸,根本就是没把我放在眼里!”

李俊拍了一下桌子,站在那里的张顺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抬起头看着李俊,他知道李俊这次是真的生气了,而且很严重。张顺不敢出声,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此事确实没什么再解释的必要,错也的确是他们的错。

但是,他还是不愿意看见李俊生这么大的气,从认识李俊的第一天开始,张顺就没见过李俊生这么大的气,以前就算跟别人有纠纷,也不过只是板着脸骂几句,今天张顺是见着不一样的李俊了,他显得很无助,又无奈,他深感愧疚,充满自责,如果时间可以倒退,他一定劝阻他那个不让人省心的哥哥,就算把他绑起来,也要拼死拦住他。

“李俊哥哥,张顺知道错了,哥哥莫要再生气了,小心气坏了身子,哥哥要打我便打我,我绝不还手抗拒。”过了一阵,张顺见李俊一直默不作声的坐在那儿,开始绞尽脑汁哄他劝他。

李俊抬头,却是瞪了张顺一眼,张顺的心咯噔一下,僵在那里像是一桩木头呆呆的看着李俊。

李俊阴着脸,字字清晰的冷声说道:“张顺,不要以为我不敢罚你。”

“哥哥,你…”张顺听闻这话,突然产生了一丝畏惧,他觉得现在的李俊很奇怪,和平时那个待他亲切的李俊几乎截然不同了。

他难道真的会打自己吗?他真的不会原谅自己了?张顺站在那里暗自苦恼的想着,却没注意到李俊正靠了过来。

等他察觉到李俊的气息时,李俊像堵墙一样挡在了他面前,张顺急忙向后退,后背却是硬生生贴到了墙上,李俊抬手用力拍在了张顺的脸侧,张顺惊的许久都没缓过神来。

“李俊哥哥,你,你怎么了?”

李俊低头看着张顺,那眼神像漆黑无底的洞穴要吞噬张顺一般。

李俊再次凑近,强大的气息瞬间盖满了张顺的四周,将他堵的毫无退路。

“你刚才是不是说了,你不会还手抗拒?”李俊问道。

张顺顿了顿,慢吞吞的点了点头:“是…哥哥要打我便打,我都认了,这次是我的过错,给哥哥填了大麻烦,哥哥放心,张顺下次一定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还请哥哥大人有大量,原谅兄弟吧…”

“原谅?”李俊挑眉,突然冷笑一声,“原谅你就是放纵你,有一就会有二。”

“哥哥放心,不会有下次了!”张顺急忙解释。

李俊似乎听不下去张顺说任何话了,他的手在颤抖,仿佛下一秒就要甩了过去。

“哥哥,如果你还是很生气,那就一刀杀了兄弟解恨吧,兄弟这条命给哥哥也是值得了。”许是张顺因为被愤怒之下的李俊给搞的束手无策,也开始说糊涂话了。

张顺的话显然让本来就在忍耐边缘痛苦的李俊彻底破防,他连命都不珍惜了,怕是这世上是真的没什么值得他留恋的了。

“好一个值得。”李俊说道,再次怒瞪张顺,“你既然都说出这话了,那你的命就是我的,我让你怎样就怎样。”

话语刚落,张顺就觉得领口一紧,只见李俊刚刚放在他脸侧的手突然用力抓住了他的衣领,李俊的力气大的惊人,张顺瞬间便被勒的有些喘不上气,李俊不知要做什么,用手像是要把他整个人提起来一样。

张顺很恐慌,即便快要喘不上气,但他也确实没有奋力的抵抗挣扎。

“大头领…”张顺借着空档艰难的喊着李俊,用很痛苦的表情看着他。

李俊脸上写满了愤怒:“张顺,不要以为我不敢打你,如今不给你点颜色瞧瞧,你是真的不把我这个大哥放在眼里了。”

张顺自知今天这顿打是逃不掉的了。

他只能闭上眼等待李俊的拳头砸了过来,然而过了一阵,什么动静都没有,李俊的拳头迟迟都没有落下来。

张顺有些疑惑,再次睁开眼,李俊的拳头正在他眼前,他瞳孔放大,用余光看着李俊此时的表情。而让他有些意外的是,李俊脸上的愤怒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却是掩盖不住的失落。

张顺还没想明白李俊怎么了,李俊抓着他的手突然松开,张顺又笔直的站稳在了地上,而快要落在他脸上的拳头也放了下去。

“大头领?”张顺满脸疑惑的看着李俊,李俊突然背对他转过身,手扶着头长叹了口气。

许久,他有些嘶哑的声音回荡在房间内:“抱歉,哥哥刚才情绪有些失控了。”

“额…”张顺愣在原地,倒不是被李俊刚刚的行为给吓到了,而是李俊这反常的变化让他摸不着头脑。

李俊坐回去,重新倒了杯酒,一口气喝了下去。

“哥哥,你若真的生气,不如打张顺一顿解解气吧。”张顺上前,拍了拍自己。

李俊放下酒杯,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像是苦笑,又像是被张顺的话给气笑了。

罢了,打骂又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李俊深知发牢骚只会惹来更多的烦恼。

“哥哥的确很生气,也确实很想打人解气。”李俊回道,看向张顺,“但是哥哥就是对你下不去手,即便你犯下多大的错误。”

“哥哥,我…”李俊这么说,让张顺的愧疚又增了不少,果然李俊还是疼爱关照他的。

“罢了,车到山前必有路。”李俊无奈的摇头,“眼下是要想怎么解救你哥和阮小七,公明哥哥那里我会亲自去和他解释。”

“此事哥哥不用操心,张顺会去跟公明哥哥交代,这件事不是哥哥的错,和哥哥没有关系。”

“你觉得我生气是因为你们闯了大祸?”李俊皱眉,反问张顺,张顺想了想,小声嘀咕起来: “难道不是么?”

“我是生气你们凡事都不找我商讨,私下就做决定,不向我汇报,根本就没把我这个大哥放在眼里。”

“不是,哥哥想多了,兄弟们是怕连累哥哥,本想着这件事不会闹大,所以才没惊扰哥哥。”

“此事也是让你们长长记性,看你们下次还如何做决定。”

“是,哥哥说的是,兄弟们知道错了,下次有情况一定第一时间跟哥哥汇报,找哥哥商量对策。”

李俊见张顺是真心实意的来跟他道歉认错,冷静下来之后,火气也没了大半,其实按道理讲,这件事对于张顺来说责任也不是最大的,归根结底还是张横的错,若不是张横一意孤行,也不会害得大家都乱了阵脚,李俊心想等救回张横,一定得教训张横一顿,甚至李俊又有些希望关胜可以替他惩罚一下张横,让这家伙长长记性。

但事实却是,张横和阮小七只是被关进了囚车,关胜并没有对他们做什么,现在他们正呼呼大睡呢。

“时候不早了,回去歇息吧,明天再商讨此事该如何解决。”李俊对张顺说道。

张顺点了点头,站起来准备离开,但是快走出去的时候又退了回去。

他犹豫了一阵,又开口道:“哥哥若不惩罚张顺,张顺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

“你非要惩罚?”

“张顺今日来就是为了接受惩罚。”

李俊想了想,然后说道:“既然如此,那你今夜便去站岗。”

“好,只要哥哥开口,张顺一定遵从。”

张顺走了出去,顺便把门关好,李俊坐在那儿完全没有了睡意。

天还没亮,李俊推开门,朝河边走去,很快就看见一个人靠在树下睡着了。

李俊走过去,瞧见那人睡的很沉,一脸的疲惫,忍不住轻笑了出来。

“说是请罪,却连站岗都站不好。”

李俊无奈的把外套披在那人身上,然后带他回了自己的屋子睡觉。

回去之后,李俊找来了笔墨纸砚,认真思考了一番,然后拿笔写了起来。

“此事全是小弟看管不周,没有及时阻止,有失大头领之责任,因而酿成大祸,还请公明哥哥定罪,小弟一人承担一切后果…”

李俊无奈的叹气,心里在想这群不让人省心的小祖宗,以后可安分些吧。


毕竟他们可就一条命能去认罪。


end.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提灯赏夜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