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的圈子杂多,不喜勿关勿扰

不能太喜欢一个人,会病掉

混冷圈的,写点自己想写的

Wland→提灯赏夜樱(UID524364)

P站/半次元同名,谢绝无授权转载

社交恐惧,没啥好关注的

【英雄联盟】来自老鼠的压迫


*主余文墨和张奕坤,后面有少量烨坤cp描写成分

*欢乐沙雕向

*特殊私设→害怕老鼠

*私设多,请勿代入原作



“呸!进我一嘴的灰!”文墨刚进去,就急忙用一只手擦嘴,而另一只手拿着手电筒不停的晃来晃去,身后跟进来的奕坤被文墨手电筒的光晃得视线有些乱了,赶紧侧了身。

“这破地方还有什么必要收拾改造的,连蟑螂都嫌弃!”文墨来到一张废旧桌子前,拿起上面已经年代久远的烛台,然后又把它丢到了桌子上。

奕坤用手电筒照着整个仓库的内部,他倒不认为这里没必要改造,单从地理位置来看,这里很隐蔽,很适合作为他们的一个新据点。

虽然这里现在很脏很乱,但是收拾一下就会变个模样的。

“余老二,现在先不要抱怨这些了,抓紧时间收拾吧,待会儿晓烨他们就来帮忙了,我们先把屋子里废旧的东西收拾出去。”

“余二爷我可从来都不干这种脏活累活。”

听到这句话,奕坤转过身去看文墨,见他悠悠哉哉的只把一个凳子擦干净了,然后一屁股坐下去便跟个没事儿的人一样当起了大爷,看来他今天是不想伸手帮忙了。

“余老二,老欧让我们收拾这里,你怎么能不帮忙?”

“你愿意干你就干,甭管我。”

“……”

奕坤知道文墨的性子,也了解他的背景,人家可是吃香的喝辣的长大的,让他干这种活基本没戏。虽然奕坤很不愿意自己一个人挨累,但是奈何他嘴皮子上真的说不过文墨,而且也确实拿文墨没辙,所以只能任由文墨在那里享清闲,自己先埋头收拾去了。

奕坤废了很大力气终于将窗户给打开了,房间里透亮了许多,他把手电筒关上,打开柜子开始收拾起来。

不知道这里被遗弃了多久,这么多灰尘和蜘蛛网,收拾起来确实有些困难,而且奕坤他们来的急,没带什么工具,只能借助眼前找到的东西来清理。

最近的躁动又多了不少,他们的身份无时无刻都在受到威胁,所以老欧才想着要找一个新的地点作为他们交谈的地方。奕坤也在感慨时间过的也挺快的,转眼之间他加入到这个小分队已经快一年了,跟着这些人行动,奕坤发现自己学到了很多,至少他现在可以像模像样的活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了。不知道他在天堂的家人们看见现在的他,会有一些欣慰了吗。

文墨是真的一点也不想过来搭把手,翘着二郎腿在那里哼着古怪的歌曲,真是做公子哥做惯了呢。

奕坤翻到了一些陈旧的书,不知道是哪个时代的散文诗集,他打开翻看了几页,坐在那里的文墨瞧见了,忍不住又开始嘲讽他起来。

“你小子从小在日本鬼子那里长大的,能看懂这种深奥的书?”

奕坤回头看了他一眼,淡定的把书合上了,然后说道:“我现在看不懂,但我可以学着看懂。”

“你可拉倒吧。”文墨咧嘴笑了起来,“就你小子这智商,这辈子就甭寻思能读懂了。”

“那我把它们拿回去好好研究一下。”

“嘿?你这小子还挺拗的。”

文墨有些意外,奕坤擦着这些书上的灰尘,然后把它们工整的放在桌子上,看样子他是认真的。

文墨只不过是开玩笑想戏弄奕坤,没想到激起了奕坤学习的动力,这样也好,文墨倒要看看奕坤到底是不是这块料,反正他不信这小子真能把这些书看明白。

奕坤继续收拾东西,不再理会文墨,他打开了一个柜子,突然,一个东西从里面“噌”的一下跑了出来。

奕坤心想大概是老鼠吧,这个地方就算有老鼠也没什么意外的,毕竟都被遗弃这么多年了,他也没多想什么,继续把里面的东西翻出来。

他正摆弄着几个花瓶的时候,突然听见坐在那里的文墨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声音。

“余老二,你不要弄出这种奇怪的声音可以么。”奕坤无奈的看着他,却发现文墨像是触电了一般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了。

他又要搞什么鬼,奕坤在心里想。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文墨用很紧张的语气慢吞吞的说道:“你…你没看到点儿什么吗?”

“看到什么?”

“这…这个房子里有…有那个…”

“什么?”

“就是那个…我…我刚才看见了…”

“你到底要说什么,你如果不想帮忙的话就不要来打扰我了。”

“哎等等等等,你先别弄动静,听!”

奕坤停下动作,有些不耐烦的看着文墨在那里“表演”。

文墨很紧张的环顾着四周,然后竖起耳朵认真的听着动静,脸色看起来越来越难看。

“你听,这个动静。”

“大概是老鼠吧。”

“对!就是老鼠!我说的就是这个!”听到老鼠这两个字,文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顿时激灵了一下,然后站在了凳子上。

“余老二,你又要做什么?”奕坤搞不懂文墨,只觉得他很奇怪。

“你这小子,你收拾东西就收拾东西,把老鼠惹来做什么?”

“我惹来的它?是它自己跑进来的。”

“哎呀你可别扯了,赶紧把它给我赶出去!”

“我现在忙着别的事情,你自己去找它吧。”

奕坤搬着花瓶要往外面走,文墨急忙喊住他。

“臭小子你是不是故意的!你故意让余二爷我难堪!”

“我让你难堪做什么,你以为我是你么。”

“你…”

这话让文墨顿时无言以对,只能在那里吧唧嘴对着奕坤翻白眼。

“你不要再闹了,余老二,不然这些活要干到什么时候。”

“行,你等着,你等之后的。”文墨指着奕坤说,然后低头看着地面,他想要从凳子上下去,脚尖刚碰地面的时候,就察觉到了有什么东西从脚边移过,文墨皱眉仔细的看了看,发现一根很长的老鼠尾巴正搭在他的鞋上,他吓的立马跳了起来,大喊了一声。

“余老二!”奕坤被文墨的声音给吓了一跳,手中的花瓶差点没有拿稳,他终于忍无可忍,有些愤怒的看向文墨。

文墨抱着身子,脸色发白的站在凳子上哆哆嗦嗦的样子实在是和平时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判若两人。

奕坤站在那里思考了一会儿,最后他猜想,文墨是不是害怕老鼠。

“余老二,你是不是害怕老鼠?”奕坤问道。

文墨一听,急忙否决:“余二爷我怎么可能害怕老鼠,搞笑,余二爷我打鬼子都不怕,还怕什么老鼠。”

奕坤在心里忍不住笑了起来,表面淡定的看着他,继续又说:“那你怎么站着呢,下来吧。”

“我不下去,这地上太脏了,余二爷我今天穿的鞋可贵着呢。”文墨冷哼着回道。

奕坤还是忍不住笑了一下:“余老二,你就承认你害怕老鼠吧。”

“放屁!怕什么!余二爷我怎么可能害怕老鼠!”文墨的眼睛瞪得像两张烧饼。

“你要是不怕,那就证明给我看,从凳子上下来。”

“你…你小子行啊。”文墨叉腰不爽的看着奕坤,心里在想奕坤尽然能捉弄他了,这怎么行,他余文墨的面子很重要,被奕坤看到了自己的弱点,今后还怎么在这小子面前扬眉吐气的混下去了。

文墨可不会认输,尤其是和奕坤较劲,他更是不愿意输给他。

所以,碍于面子尊严,文墨深吸了一口气,祈祷老鼠已经离开他身边,然后慢吞吞的伸脚落在地上。

两只脚成功的着地了,就在他以为老鼠已经走了,他证明给奕坤看了,可以又一次嘚瑟起来的时候,裤脚那里传来了动静,他觉得有什么东西在扯他的裤脚,低头一看,这一看不要紧,文墨的半个魂彻底的没了。

“妈呀!”文墨瞬间跳了起来,慌张的抬腿去甩老鼠,老鼠虽然被他甩了下去,但是却在地上一个劲的窜,到处的跑,文墨吓得没了办法。

奕坤刚要走上去劝他冷静下来,还没搞清楚文墨的状况,文墨却像个猴子一样一把抱住了他,整个人都粘在了他身上。

奕坤根本承受不住文墨的重量,他手里的花瓶终于拿不住了,啪的一下摔在了地上,刚好又吓到了地上在跑的老鼠,文墨见老鼠就在他下面窜动,双腿双手死死抓着奕坤,嘴里发出乱叫,简直快要震裂奕坤的耳膜。

“妈呀!天呐!救命啊!”

“……”

“臭小子!还不赶紧想办法把它弄出去!”

“余老二,你冷静一点可以吗,不就是一只老鼠么,有必要这么大惊小怪的吗?”

“老鼠啊,那可是老鼠!你在开玩笑吗?”

“我觉得是你在开玩笑。”

奕坤觉得浑身不自在,文墨紧紧的抱着他让他非常不舒服,他从小到大的记忆里就没有太被人这么用力的抱过,本身他就有些排斥被人触碰,而且现在这个人还是让他头疼的余文墨。

“你先放开我,你抱的我不舒服。”

“不行!我不放开!”

“你这样抱着我,我怎么把老鼠赶走?”

“你想别的办法,实在不行,你用枪把它打死!”

“它好歹也是一条生命,再说了,它也很无辜,又没有真的伤害到我们。”

“你这臭小子现在怎么假慈悲起来了?你以前跟我们打架怎么就不慈悲呢?”

“一码归一码,你不要弄到一起可以么,而且现在我又没有再那么做了。”

“这老鼠就跟小鬼子一样,就应该全部打死。”

“余老二,你这样很冷血。”

“你这小子还好意思说我冷血?谁看起来才更冷血!”

跟这家伙根本就说不明白,奕坤放弃了,开始动起身子让文墨下去。

“余老二,你给我松开!”

“我就不,除非你把老鼠给我赶走。”

“余老二,你别太过分了!”

“怎么着,你有本事就把我甩下来。”

文墨的力气加大了,奕坤觉得自己都快要喘不上气了,他脑子也跟着开始混乱了起来。

然后两个人就这样在那里“扭扭捏捏”了很久,地上的老鼠爬来爬去。

直到晓烨和钟义来了,他们见到了此番情景。晓烨看见文墨抱着奕坤,脸色顿时黑了。

“余老二!你干什么呢!快给我松开!”晓烨要冲上去帮奕坤挣脱文墨,文墨却死活也不松开。

“余老二!你搞什么!”晓烨有些愤怒的看着文墨,“你怎么老是找奕坤麻烦!你再背着我们欺负他,看我饶不了你!”

“谁让他把老鼠给整来了!余二爷我平生谁都不怕,就是这老鼠…我真是没辙。”

“什么?余老二?你说什么!”钟义听见文墨的话,脸色也跟着一起难看了起来。

“你说老鼠?哪儿呢?在哪儿呢?”

“就在地上爬呢,哪儿都乱爬。”

“我看见它了!它在凳子下面!”钟义大叫,指着凳子,然后吓得立马也躲到了奕坤的身后,晓烨待在原地不动,慢悠悠的把目光转到奕坤那里,奕坤有些震惊的和他对视,晓烨僵硬的点了点头,奕坤不敢相信的看着晓烨也把身子挪到了他的后面。

就这样,三个人抓着奕坤,紧张的盯着里面,不敢再出声音。

“奕坤,拜托你了。”晓烨低声道,哀求的看着他。

“晓烨,那不过是一只老鼠而已。”

“就因为是老鼠,所以…这次靠你了,奕坤。”

“……”

奕坤这辈子也没想到,平时在他身旁奋勇杀敌的这三个人,现在全部都紧张害怕的躲在了他的身后。

而让他们能如此反常的原因,就是因为一只老鼠。

奕坤心想自己可能要重新考虑一下是否要离开这个抗日小分队了…



end.

评论(6)
热度(11)

© 提灯赏夜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