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的圈子杂多,不喜勿关勿扰

不能太喜欢一个人,会病掉

混冷圈的,写点自己想写的

Wland→提灯赏夜樱(UID524364)

P站/半次元同名,谢绝无授权转载

社交恐惧,没啥好关注的

【high&low】苦涩的爱


*主CP:阿武XP,有三角恋设定,阿武→P→Smoky→阿武(箭头单向意义)

*设定背景在Smoky死后,无名街的大家开始新的生活



进入深夜,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了。

依旧燃烧着的火苗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在漆黑的夜里发出明亮而又温暖的光。

静静的坐在它的旁边,即便再寒冷的躯体,或许也能取得一丝温暖吧。

这团燃烧不灭的火,仿佛成了所有迷茫者内心中的向往。

P清楚,自己的心里也有着一团火,他总是祈祷这团火永远在心底燃烧,指引着他前行的方向。

或许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不知不觉从何时开始,那团火,开始暗淡下去了。

等到P察觉到的时候,这一切都改变了。



“你今天回来的真晚啊。”

P看着阿武走过来,将为他准备的水递了过去。

“回来的再晚,你也没睡呢。”阿武笑了笑,咕嘟咕嘟一口气把水都喝光了。

他知道P为什么不去睡,尽管每次已经很晚,阿武都会回来,因为他知道P从来都不喜欢独自一个人过深夜,小的时候更是怕的不行,不知道从谁那里听到了鬼故事,P总是吓的缩在角落,于是每次阿武都会去找给P讲鬼故事的那个人,然后好好教训对方一顿。

他们现在虽然已经长大了,褪去了孩童般的稚嫩天真,但是有些时候,阿武还是觉得P很害怕夜晚,所以他每次都会陪着P。

“你不吃点什么吗?”P问道,阿武摇了摇头。

“我不饿,不用担心我。”

“啦啦他们都去睡了。”

“好。”

阿武将手放在火苗上方,感受着舒适的温度。

P转过头想要去拿东西,却没想到,转过身的下一秒,身后就被一股力量压制的动弹不得。

阿武整个人突然贴了过来,从背后紧紧抱住了P,把头深深埋在他的后颈,似乎在努力的感受着P的体温。

P无奈的摇了摇头,手抓住阿武的胳膊,笑道:“喂喂,阿武,你好重啊。”

“我也这么觉得,可能是我最近吃多了。”

“能吃是福不是么。”

“是啊,不过…”阿武稍微用了些力道,手臂紧紧环住P,他能感受到P的身体有在颤抖,虽然待在火焰旁,但是P的体温却低的让他有些意外。

“P,我猜你今天肯定没好好吃饭吧。”阿武质问了句。

P稍稍回头,反问道:“你为什么这么说?”

“你别再这么折磨自己的身体了,你已经很瘦了,再瘦下去就剩骨头了,那得多难看。”

P听了,沉默许久,然后轻声回道:“只有这样才能让身体变得轻盈,才能…追上你们。”

“笨蛋。”

P没想到阿武尽然会骂他笨蛋,他有些意外的动了一下,不过阿武依旧在用力的从后面抱住他。

“什么追上…我们不是并肩前行的么。”阿武坚定的说道,“不过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落下了,那你也放心,我会等你的,绝对不会抛弃你。”

“阿武。”

“毕竟这是我的承诺。”

P听了,眼睛突然红了起来,嘴角的笑容也显得十分僵硬。

是啊,无名街的大家都有着坚定不移的承诺,不管发生什么,大家都会永远在一起,绝对不会抛下彼此。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那个人却放下了,放下了所有,独自去了他们无法到达的地方。

P的眼睛变得湿润,心中的难过一涌而来,他不知道该如何发泄自己心里的悲伤,他劝说自己要放下,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那个人已经深深扎进他的心底,P怎么可能轻易的忘记呢。

现在真实感受到的是身后阿武的温度和气息,它把P拉回现实,使他不会恐惧黑夜的降临和寂寞的徘徊。

没有说出的话,没有表达的感情,终究只能深深的埋葬在了心里,最终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成回忆和遗憾。

P一动不动,像个没有生机的木偶待在那儿。等待他的是什么,他不清楚,但是,他知道他的身边只有阿武了。他知道如果自己离开,就真的又一次成为了无家可归的人。



火苗似乎没有之前烧的旺盛了,但是周围的温度却变得更加燥热。

阿武把手贴了过来,手心与手背相贴,是温度之间最真实的传递。

阿武为了能够让P的体温升高,他更加努力的把胸膛贴了上来,同时让P能够感受到自己真实存在的心跳,他就在这里,他们紧紧相连,此时他们的世界也只有彼此。

夜很漫长,尤其是无眠的夜。

P想睡过去,但是却怎么也睡不着,阿武的气息明明像定心丸一样让他感觉到安全,每次他都能安静的入睡。

大概是因为他今晚想了很多事情,他回忆着他们曾经的生活,那个时候的他们或许比现在快乐。

“你怎么了,P?”阿武把嘴凑到P的耳边,小声问道。

“我没事,不用担心我。”P回道,把头向后靠了靠。

阿武顺势亲吻起P的头发,火光的颜色仿佛将P的发色变得更加艳红。

他无论何时都喜欢着P的发色,喜欢着P身上的一切。

他努力的传递着这份情感,他希望他所做的一切可以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他愿意等,等多久都可以,就算他们有一天再也跑不动了,再也跳不起来了。

阿武不会说很多煽情的话,也不会做那些肉麻的事,但他总是想为P做点什么,不止是陪伴,阿武觉得自己可以再努力一些。

他感觉到了P在发抖,下意识的把衣服又往上扯了扯。

“P,你还好吗?”阿武有些担忧的问道。

“抱歉,我有点冷。”P回道。

阿武想要起身将火烧的更旺一些,P却伸手拦住了他。

“别动,就这样,很快我就好了。”

“好。”

阿武将温暖的手用力搭了上去,P闭着眼,虽然他没有立刻睡着,但他看起来似乎很疲惫的样子。

阿武没有再出声,生怕打扰到P,他就这样静静的待在P的身旁,用自己的身体为他取暖安神。

P不知自己是不是进入了梦境,他隐约感觉到了另一个熟悉的气息在他身边慢慢展开,紧紧抓着他的手变得更加有力,身后的人在他耳边似乎呢喃着什么。

“我回来了。”

P听到这个声音,身体一颤,鼻子突然酸了起来。

“Smoky…”

P低声念叨着对方的名字,这份温柔又强大的感觉一直都是支撑着P的最有效存在。

P一直都是紧紧跟着这个人的身影,不管走到哪里,P都不曾后悔自己的选择。

他如此信任着这个人,又有些任性的依赖着这个人,甚至内心自私的想要让这个人一直都在自己的身旁。

即便,P知道那个人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他的目光最终落在了谁的身上。

“Smoky…”P紧缩身体,开始难过的喊着对方的名字。

“到最后,你连句道别的话都没有和我说。”

P难过,不止是因为对方连句道别的话都没有对自己说,更是为自己所埋葬的卑微的感情而难过。

直到那个人彻底的从他们的世界里离开,这份感情也随着那个人一起飘散,仿佛根本不曾存在过一样。

P心里清楚的很,Smoky的目光最后都是落在阿武的身上,对待自己只不过像是弟弟一样。

最后他选择让阿武来代替他照顾大家,他把这份责任交给了阿武,正如他一直都是那样坚定的相信着阿武。

P知道自己和阿武相比依旧缺少很多,他还不够强大,无法替Smoky完成他的所有心愿。

“Smoky,正如你所期待的那样,阿武确实做到了,大家都过的很好。”

“Smoky,你会很开心吧。”

P仿佛看见了Smoky的笑容,像太阳一样温暖明亮,从P的四周照耀着,让P不再觉得冷了。

“我知道了,Smoky。”P闭上眼,“谢谢你…”

阿武感觉P没了动静,起身悄悄查看,发现P睡着了,阿武松了口气,又拿来一件衣服盖在P的身上。

弯下身的时候,却发现P的眼角流着泪水,阿武不知是为何,赶紧伸手把P的眼泪擦掉,P并没有醒过来。

“看来P又做噩梦了。”阿武很担心,但又不想将好不容易睡着的P吵醒。

他对着天空,看着月亮,默默的祈祷起来。

“希望今天晚上过的快一些,太阳很快就能升起。”



“P?你没事吧?”阿武赶紧扶起P,却发现P的左肩膀已经染红了一片,鲜血还在不断的往外流。

阿武没有见过P流这么多血,一时间也吓得头脑有些混乱。

“他们要追上来了!”阿武想要背上P,但是P却用右手推开了他。

“不要管我了,阿武,你快逃吧。”

“我怎么可能把你一个人留下来!”阿武睁大双眼看着P,P的脸上布满汗水,他似乎已经筋疲力尽了,加上肩膀中了一枪,不知是不是流血过多开始有些贫血的原因,P站都站不稳了,更别说快速的逃走。

“我做不到把你抛下!我背你!”

“我会成为你的累赘。”P说道,“这个时候就别说这些了,你赶紧走吧,如果你也被他们抓住,那啦啦他们可怎么办。”

“P!你在说什么傻话!”阿武怒吼了一声,不想再听P说拒绝的话,强硬的把他拽到身边,背起他向前面跑去。

“说什么累赘,这种话我不想再听见你说了!”

阿武努力的背着P跑着,后面很快就追过来一群人,气势汹汹的拿着武器想要杀掉他们。

这种逃命的日子对于阿武他们来说已经习惯了,虽然这个世界似乎对他们并不友好,但他们依旧想要坚强的活下去。

阿武不知废了多大力气才带着P躲开那些人,来到了稍微安全的地方,停下脚步后,阿武第一件事就是确定P的状况,他急忙将P从肩上放下,P的脸已经发白。

“P!你还好吗?”阿武焦急的问道,脸上已被汗水浸湿。

P只是点了点头,咬着开始干裂的下唇,露出很痛苦的表情。

阿武急忙脱掉P的外套查看P的伤势,子弹直接打进了P的肩膀,流了很多血,现在应该尽快送P去医院,紫苑他们应该快和他们汇合了。

“P,振作一点,紫苑很快就能开车过来送你去医院了。”阿武努力的让P保持清醒,他害怕P睡过去,如果P不能做出任何回应,阿武可能会当场崩溃掉。

“P!醒醒!”阿武摇晃着P的身体,P终于又有了一丝反应。

“阿武。”P喊着阿武的名字。

“别害怕,我在呢,现在没事了,那些人已经被我甩开了。”

“阿武,你不用为我担心。”P无奈的说道,“其实死亡并没有什么值得害怕的。”

阿武听到这话,脸上的表情明显变得僵硬了,心跳也开始加快。所以,这话是什么意思…

只见P带着释然的表情又说道:“死了也好,死了就可以见到Smoky了吧。”

Smoky…听到这个名字,阿武如晴天霹雳一般,脑子嗡嗡作响。

这种时候提到那个人已然是硬生生揭开努力想要愈合的伤疤,再撒上一点盐,说实话阿武有些生气,但是面对这句话是从P口中说出的,阿武又不能真的用武力揍醒他。

这话虽听起来很像玩笑,但P的表情又刺痛了阿武努力劝说自己的心,他那一副不再有任何留恋的模样,让阿武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好像都是徒劳。

难道他已经为他做了这么多,都换不来一点留恋吗。

“P,你在说什么?”阿武的声音带着颤抖,他的眼眶慢慢变红,仿佛是被P流出的鲜血所浸染的。

“我没想到会从你的口中听到这句话。”阿武嘴角抽搐着,他看着此时静静等待死亡的P,对方那双慢慢死寂的眼睛里都没有一点自己的身影吗?

难道,活着的自己没有死去的Smoky更重要?

“P,你知不知道你说出的这句话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阿武的手放在P没有受伤的肩膀上,指甲似乎要陷进对方的皮肉中,阿武带着对P的愤怒和失望,以及难过与痛苦。P早就麻木,伤口的痛又怎能比得上心里的痛,他似乎能感觉到Smoky的气息,也不知对方是不是来找他一起离开了。

“所以,我算什么呢…”阿武声音颤抖的说,抬起头看着沉默的P,他伸手强行抬起P的脸,让他看着自己,又问道:“所以我在你心里算什么?什么也不是对么?你根本就没想过我的感受。”

此时,阿武在P的眼中看见了他的身影,但那似乎有些模糊,不够深刻,对于阿武自私的心理,他希望P的眼中无时无刻都有自己。

“看着我的眼睛,P,告诉我,你真的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留恋的人了吗?”

“我…”P哽咽起来,他看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的阿武,刚刚开始释然平息的心情突然又波澜躁动起来。

P回想着他们曾经的点点滴滴,大家一起生活着,虽然日子过的很不富裕,又时刻被危险威胁着,但是P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真的很快乐,他甚至想过,就算重新来过,他也会选择跟大家相遇。

留恋,这两个字听起来似乎包含了太多。

P看着眼前的这个人,他对自己付出了太多,P其实都知道,也深刻感受着。脑子里幻想着Smoky的容颜,对方的每一个眼神与笑容,看起来如此的真实,但是当P彻底清醒的时候,面前的人却是阿武。

P其实早就知道的,Smoky已经不在了,即便P总是能感受到Smoky的气息,那也不过是他日夜思念的幻象。而他自己又何尝不是自私的把自己的这份幻想附加在了阿武的身上,尽管他知道阿武不是Smoky,可他却又这么想了,想要从阿武身上得到他幻想中Smoky的感情。这对阿武来说又太过于不公平,毕竟阿武并没有任何错。

错的一直都是P,是他在欺骗所有人。

“对不起,阿武。”P突然流下了泪水,他对阿武感到十分的自责,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再有资格和他并肩前行。

“你不用道歉,P。”阿武抚摸着他的脸,“我知道你的心情,这种喜欢一个人却又无法得到回应的苦涩滋味,我也感同身受着。”

阿武觉得自己现在就像个小丑,如果P可以好好的活下去,就算他们没有瓜葛,阿武也认了。

“阿武…”

“我只希望你好好的活下去。”阿武低下了头,突然声音变小,“因为我一直喜欢着你啊,你活着,才是我活着的信念。”

P听见了阿武的这句话,阿武之后似乎又说了什么,可能是关于Smoky的,但是P却听的不太清晰了。他感觉自己像是在做梦一样,伤口的痛变得不再那么明显,P也感觉不过身体里的血液再流出。

“P。”

P猛地回头,看见Smoky站在那里,脸上挂着笑容。

“Smoky,你,你是来带我一起离开的吗?”P问道。

“不是的,我是来跟你告别的。”

“告别?Smoky,你…”

“是的,我要走了。”

“你要去哪里?”

“谁知道呢,不过,我相信我们都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Smoky,你知道的,我…”

“P,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Smoky笑着看着P,“但是我有件事想要拜托你。”

“你说什么我都会照做的。”

“那就好,我希望你好好活下去,和大家一起。”

“Smoky…”P不舍的看着Smoky,Smoky的身旁开始出现光,他很快就会消失在光芒中,化为新的光芒,去照耀新的世界。

“我会在另一个世界祝福你们,所以不用担心,我并没有真的离开你们,我的信念一直都在,我们一直都是一家人的。”

“Smoky,我知道,我们不管在哪里,永远都是一家人。”

“P,我相信你会幸福的,所以现在快点回去吧。”

“可是Smoky…”

“阿武他在等你。”

“……”

P站在那里看着Smoky的身影慢慢与光芒融合,他坚定的目光直到最后一刻都在看着他,带着新的希望,最终他消失在了P的视线里。

“Smoky…”P闭上眼,周围变得异常温暖。

“再见了,Smoky…”



“你们在这儿干什么呢?”YU找到阿武他们的时候,阿武僵在那里像块石头一样,而P脸色难看的靠着墙,不知还有没有意识了。

“阿武!快点把P带上车!我们得赶紧去医院了!”紫苑从车窗里探出头,阿武这才回过神,赶紧背上P,几个人匆忙上了车,开往附近的医院。

车上,阿武的心跳的十分厉害,他担心P有什么危险,又不知道该怎么再去面对P,或许他们一辈子都只能是朋友了。但就算是朋友,阿武发誓,他依旧不会放开P的手。

一个月后…

“喂喂,你的伤总算是好了,但也别这么折腾了,小心又惹出点什么病。”YU坐在石头上看着跳来跳去寻找感觉的P。

P回道:“我已经在床上躺了那么久,身体已经躺的僵硬了,如果不再好好活动一下,以后就真的跑不动了。”

“真是庆幸你的伤是在肩膀上,如果是腿上的话,那可真就跑不起来了。”

“跑不起来又怎样。”

“哇啊!阿武!你能不能不要突然从我后面冒出来啊!”YU被突然在背后出现的阿武吓了一跳。

P看着阿武,阿武对他笑了笑,P有些尴尬的将头转到另一边,脸却忍不住红了起来,好在现在是傍晚,夕阳打在他的脸上,没人会察觉他的脸红。

“就算P跑不动,我也会带他一起跑的,我绝对不会抛弃他的。”

YU咧嘴笑着看阿武,忍不住说了句:“哎呀,真像老夫老妻呢,一起携手相伴到老,真浪漫啊。”

“你!你这家伙在说什么呢!无名街的大家都不会抛弃任何一个家人的!”阿武急忙反驳,但显然他脸上已经挂满了害羞和尴尬。

YU吹着口哨嬉皮笑脸的离开了,在离开前还特意又留了句:“我就不打扰你们增进感情了。”

“YU!你这家伙!信不信我要打你了!”

但显然阿武是不可能打YU的。

夕阳渐渐落下,很快整个世界就会陷入沉睡。

此时此刻的空气十分安静,阿武和P看着这个复杂的世界,他们知道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

“真希望这个世界可以一直这么安静。”P说道。

阿武看着P,此刻的他在仰望天空,不知心里在对未来幻想着什么。

“不管发生什么,这里永远是我们守护的地方。”

“是啊…”P笑了笑,然后看向阿武。

“阿武,很抱歉,我之前说的话似乎让你很难过。”

“你不必放在心上,P,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不会放弃你的。”

“我想跟你说的是,从现在开始,阿武,我也一样不会放弃你。”

阿武听到这句话,以为自己做梦了。

他甚至跑到P的面前,用手捏了捏他的脸。

“好痛,阿武,你在干什么?”

“P,你刚刚说什么?”

“额,所以你没听见吗?”

“不是,我是说你真的…”

“嗯…”

阿武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用力的抱住了P。

而这一次,P终于同样发自内心的回应了他,伸手也紧紧抱住了他。

他们终于不会再分开了,从这一刻起,他们会为自己而活,为对方而活,为他们的信念和希望而活。

那道光芒,将陪伴在他们的身旁,指引着他们,永远的守护着他们。



end.


(谁能想到这篇文是我两个月前就想好要写的,然后写了两段,结果今天才彻底把它写完,我自己都服了)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提灯赏夜樱🌸✨ | Powered by LOFTER